#勿帶三
#OOC注意
#半年沒有寫ニコ同人,覺得陌生ε(*´・`
#依然渣(´ `)⁾⁾

 

 

***

 

 

  推開玻璃門,店內麵包的香氣撲鼻而來,溫暖的黃色燈光伴隨著一句歡迎光臨,まふまふ很喜歡這裡。

 

 

  這裡是一間街角新開的麵包店,外頭大片窗戶的上方有著墨綠色的遮雨棚,店內的地板以及桌子都是採木製的,店員的制服則是類似於廚師服的設計,灰色的上衣配上棕色的圍裙及帽子,不得不說這間店簡直是太棒了。
  他也是偶然才進到這間店的,原本只想著大概只是裝潢風格不錯的那種普通麵包店,沒想到那天他買了麵包回去,一吃才發現這間店不只是所謂的風格不錯,連麵包也是一流的好吃。
  
好吧,他根本不懂什麼叫做一流的,可是まふまふ就是這樣,一試成主顧了。

 

  經過第一次的消費後,まふまふ幾乎可以說是快接近天天都去光顧了。一個星期大概有四天是在吃麵包的,拜訪次數高到不出一個月,まふまふ就已經是這間店的熟客了。
  這間麵包店其實不大,恰好讓人感到舒適。麵包及蛋糕種類也沒有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卻已經很足夠了。
  一直以來,這邊都是一個姊姊在負責應付客人的。結帳、補上被客人一掃而空的麵包,都是那個姊姊在負責。
  那個姊姊給人的感覺很溫暖,和這間店給人的氛圍如出一轍。
  
「姊姊,妳們這邊只有妳一個店員?」まふまふ某次買麵包的時候忍不住開口問了,「每次來都只看到妳一個人而已啊。
  姊姊一邊包裝麵包,一邊回應:「嗯,這邊只有我一個人哦。」
  「所以姊姊是店長囉?」
  「算是吧。
」姊姊點頭,將裝在袋子裡頭的麵包遞給まふまふ,「謝謝光臨。」

 

  後來,まふまふ再一次光顧麵包店時,赫然發現這裡多了一位店員。
  那個新店員是一個男生,頭髮有些微捲,眼眸裡帶著若有似無的睏意。不得不說,他其實長得還滿好看的。
  如果說店長姊姊是個溫暖的人,那麼這個新店員給他的感覺就絕對是冷漠了。まふまふ心想。

 

  まふまふ在那名店員結帳時找著店長姊姊的身影,店員看著眼前這人不斷的左顧右盼,將麵包和找零給他,順帶開口問了一句:「請問有什麼事嗎?」
  「啊……抱歉。」まふまふ說著,並看了看店員胸口掛著的名牌,「我就是想問問你們店長在哪裡,怎麼沒看見她了。」
  這是まふまふ和他的第一次對話。

 

  那個人叫そらる,不只人長得好看,聲音也挺好聽的。

 

  「這大概是奇蹟吧。」まふまふ這麼跟朋友說的,「我覺得他這個人氣質不凡。
  「為什麼是奇蹟啊。」
  「奇蹟不就是平凡遇上了不平凡嗎?」

 

  まふまふ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極其平凡的人,每天過著差不多樣子的生活,直到そらる的出現。
  一個那麼冷漠的人在一個充滿溫暖的店內居然毫無違和感。まふまふ覺得這個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他自己稱他與そらる的對話為第一次的奇蹟,並暗自期盼著還有後續的幾次,更多的奇蹟。

 

  後來幾次去店裡消費,まふまふ都藉機與そらる搭話,久而久之,兩人雖然稱不上熟絡,但也算是認識了。
  そらる是在店長姊姊的店裡面打工的,是覺得氣氛挺不錯,就去面試。
  結果店長姊姊什麼也沒說,簡單的身家調查後就讓そらる開始工作。
  「我自己覺得店長挺奇怪的。」そらる說著。
  唔,這話感覺就是不能讓店長姊姊聽到的啊。まふまふ心想。

 

 

  第二次奇蹟是發生在一個まふまふ犯蠢的時候。

 

  那是在一間超市,店員一個一個刷過まふまふ準備購買的物品:「不好意思,總共是一千三百八十元,請問有需要袋子嗎?」
  「欸?一千三百八十元……嗎?」まふまふ愣了一下。
  「是的。」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錢包,只有一千三百元整,剛剛好少掉零頭。
  
まふまふ滿臉歉意的說著:「不好意思,可以等我一下下嗎?」
  「好的。」
  後面也沒有其他要結帳的客人,まふまふ很認真的思考是不是應該把什麼物品去除掉好讓自己可以先付清金額,可是自己買的都是必需品啊……還是打電話叫朋友來?或是先回家一趟?
  「……まふまふ?」聽見自己的名字,まふまふ回頭,然後他覺得他看到救星了。

 

  「哎,真虧そらるさん來得及時──」まふまふ與そらる一同走出超市,「我下次去買麵包時還你吧?」
  「嗯,不過沒想到你是買東西會不夠錢的那種類型啊。」そらる說著。
  「今天是特例!你看看我平常在麵包店買,有這樣嗎?」
  そらる想了一下,接著笑了:「倒是沒有呢。」

 

 

  まふまふ覺得他自己好像喜歡上そらる了。
  理解到這件事情之後,他也沒有特別躲著そらる,依然照常買麵包,照常打招呼,然後一如往常的聊個天。
  「まふまふ,你為什麼最近有點反常的感覺?」某日,店長姊姊問著,「我是指面對そらる的時候。」
  「欸?有嗎?」まふまふ笑著裝傻。
  店長姊姊一邊收店一邊問著:「別假了,從實招來,你跟そらる怎樣了?」
  「……店長姊姊,別問了,什麼都沒有啊。」
  她看了看まふまふ,接著說:「……唉,照著自己的想法走吧。
  「咦?什麼意思?」
  「沒什麼,當我什麼都沒說過。

 

  時間過得飛快,算一算まふまふ發現自己喜歡上そらる後,竟然也過了一個月了。
  他沒有打算要更進一步有什麼動作,應該說,他也沒那個膽子。
  
そらる正在包裝麵包,他看そらる看得入迷又出神,甚至看到そらる在叫他,他也沒聽到。
  「まふまふ?」そらる在まふまふ面前揮揮手,「還在嗎?」
  他激動的退後一步,回過神後連忙說著:「還在!」
  
「什麼還在。」
  「呃,大概是指我吧?」まふまふ用手比了比自己。
  そらる看著まふまふ,他說:「你這樣怎麼能讓人放心。」
  「我不讓人放心嗎?」まふまふ疑惑。
  「其他人我是不知道,但至少你讓我放不下心。」他聳了聳肩膀。

 

  至少你讓我放不下心。

 

  まふまふ看向そらる:「そらるさん,這算是告白嗎。
  「算是吧。」
  「騙人、敷衍。
如果是真的,就不要用這種態度說出來,感覺一點情感都沒有!そらるさん好冷漠。」
  「我喜歡你很久了,我們在一起吧。」まふまふ說著,「好歹也要這樣子。」
  そらる抬頭看了他一眼,接著又繼續包裝手上的麵包:「嗯,在一起。」
  まふまふ一愣,接著因為そらる的話而感到困惑:「啊?什麼東西?」
  「我說,我們在一起吧。」そらる狡黠一笑,「你說你喜歡我很久了,剛好,我也喜歡你很久了。」

 

 

 

  事後,まふまふ想起這段回憶,覺得自己似乎被そらる坑了。
  除此之外,他還覺得這就是第三次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聿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