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平常一樣笑得很開心,提起睡衣的裙擺,便是跑到宅邸裡頭的實驗室。

 

  「羅索!我來找你了!」妳推開實驗室的大門,見到實驗室裡頭認真的那人,只覺得很開心,接著就是一個沒注意,很不小心地被放在地板的書堆給絆倒了。
  整個人都用力地往前撲倒,指尖好像碰倒了什麼,接著手臂撞到桌子,然後整個人順勢跌在地上。
  這摔得不輕,妳臉一紅,雖然覺得痛,可是也沒有什麼想哭的感覺。

 

  羅索看到妳被絆倒,原本還很慌張的想過去接住妳,還沒接到妳呢,接著他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音,整個人就像是被雷劈到一樣,突然就站在原地不動了。
  妳看了看自己前方的地板,本該好好放在桌上的玻璃試管被妳撞倒在地上,試管破了,裡頭的液體當然也流了出來。

 

  講明白一點,羅索實驗出來的東西就這樣被毀掉了。

 

  羅索自然也是看到了:「……我沒時間跟雜碎鬼混,妳來幹麼的?」
  「我……我只是想來找找你。」妳聽見他這樣冷漠的話,突然覺得鼻頭一酸,身上的痛感好像也愈來愈清晰了。
  「妨礙到我的研究了。」羅索蹲到碎玻璃旁邊,仔細看著地上的狼籍,「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好不容易研究出來,現在被妳毀了,人偶。」
  妳也知道自己這一跌有多嚴重。先不說傷口,自己連帶著撞倒的東西破掉了,那是羅索一直在研究的東西啊。
  一直以來羅索都很重視研究這回事,如今毀掉成品的人,卻是妳自己。

 

  帶著愧疚和委屈,妳勉強站起來,走到羅索的身旁站著,卻遲遲沒有開口說話。
  羅索嘆了口氣,轉頭想看看妳,沒料到妳離他自己如此近,眼前只能見到剛剛因為跌倒而紅透的膝蓋。

 

  跌成這樣,很痛吧。羅索站起身,低下頭看著略矮的妳。

 

  他也沒有開口說話,妳覺得他肯定是生氣透了,不肯說話了。
  想到這裡,便是積了淚水在眼眶裡,妳直直地看著羅索的臉。
  還真是長得挺好看的啊,這個模樣大概真的生氣了?
  妳低著頭就是開口道歉:「對不起。」
  說出這句話根本沒有想要得到羅索的回應,沒想到接下來妳只覺得自己被羅索拉過去抱在懷中。
  「羅、羅索?!」
  「……該說對不起是我吧。」羅索悶悶地吐出這句話,他沒有叫妳雜碎,也沒有叫妳人偶,語氣卻顯得誠懇了許多。

 

  一聽到這句話,心裡的委屈便是一下子湧上來,原本是想好好來實驗室賴著不走的,沒想到被絆倒,跌痛了結果羅索居然不是先關心妳而是關心自己實驗的結果!
  「沒事放書在地上幹麼啊,知不知道跌倒很痛的啊。」妳把頭靠在羅索的肩上,就這樣哭出來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你那麼凶幹麼……
  羅索只覺得肩膀有些微濕,白色的實驗袍就這樣被妳哭濕了一角。
  也許是因為妳不常哭,羅索有些驚慌失措,生澀地用手輕輕拍著妳的背:「……跌倒會痛很正常,別哭了。」
  「廢話!」妳吸了吸鼻子,哭過了倒也不覺得很痛,情緒很快就恢復了,「我不是故意弄倒試管的,你不要生氣。」
  「我沒生氣。」羅索鬆開手,看著妳的臉皺眉。
  妳眼眶依然紅著:「騙人,你明明就生氣了,試管破了啊。」
  「……試管破了我頂多只是翻妳白眼順便酸幾句好嗎?」羅索嘆了一口氣,「我是生氣了,因為妳跌倒,很痛吧。」
  原本平復一些的情緒聽見他這麼說又是湧上一點委屈,然後妳又很沒出息地想哭,眼見著就是要落淚了。
  「別哭啊。」羅索看見你這樣的反應又是驚慌,他一直不是很擅長應付人的。
  妳沒有說話,於是羅索又開口,語氣聽起來有些急了:「我沒氣妳弄倒試管啊,我氣妳沒照顧好自己,這樣也不行?」
  他的語氣聽起來有些無措,像是想安慰你,可總覺得又有些笨拙。
  妳依然沒有說話,羅索突然就捏著妳的臉頰,很仔細的看著妳,一臉認真的說著:「不會是摔壞腦子了?得去找音音夢那雜碎檢查嗎?」
  「誰摔壞腦子了!」聽見他這樣說,妳讓他鬆開捏著臉頰的手,終於破涕為笑。

 

 

  真是傻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Unlight
    全站熱搜

    聿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